返回俗语大全

脚上的泡是自己走的

脚上的泡是自己走的的意思
              

句俗语的本义用不着再做什么解释而非常直白浅显:一个人无意 之中把亊情办糟了,出了差错,或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是完全由自己主观原因造成的,一点怪不得别人,也没有什么客观原因。人们在工作与生活中,每天都要做些亊情,就像人们每天都要走路 一样。亊情有大有小,有难有易,有简单或复杂,这也像走路有远有 近,有崎岖不平,也有大道通衝一样,而且路就在自己的脚下,怎么走 才不伤脚、不走出泡来全在于自己走路时的小心谨慎。做事也与走路有 些类似,事先应该愤車:考虑如何能把事情办得稳妥,既不能粗心大意, 也不能不顾及自己的能力与条件,同时还要虚心听取别人的建议或规 劝。否则,单凭热情或者自以为是的蛮干,就像走路,应该慢行却要急 走,应该停止,却要继续逞强,应该穿好鞋袜,却偏要打着赤脚一样, 其结果必然会把自己的脚走出泡来。 做事与走路确实有类似之处,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自然吃亏的是自 己。这句俗语的比喻既形象贴切,又给人以告诫。如果走路能根摊路:兄决定如何走下去.做事能够根擗事态\ 变化,有所估计和设想,有的还能听取別人的意见然后再去办理,那么走路脚不会再走出泡来,做麥也再不会出什么差错。 ,俗语脚上的泡是自己走的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1733.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