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绣花针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绣花针的意思
              

只要以十足的耐心和毅力下足功夫,铁棒子也能用手工磨成绣花针。 只要奋恒心界上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据说少年时代的李白少不更唞,不潜心学习耽于游乐。有一天,他走到河边,看见一位老婆婆,坐 在那里不声不响地拿一根铁杵,在石头上不停地磨来磨去,李白感到奇 怪就问:“老婆婆您磨这根铁杵做什么用?”老婆婆慢声细语地告诉他, 想把这根铁杵磨成一根绣花针来用《;李tì惊舁地问:“为什么要用这根 铁杵磨成绣花针,那得需要花费多长的时间啊?"老婆婆并没有抬头, 仍然用很和缓的声裔问答说:“不管要用多么长的时间,只要功夫到 T,就自然能把它磨成绣花针了。”这件亊给李白很大触动,他领梧了 这样-个逍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有恒心并且下定决心,就能把亊情 办好。他从那以后,发愤苦读,终于成为我国掛代著名的浪漫主义诗 人。 这个传说是否真的存在也无须去加以考证,但是老婆婆说的话确 是千真万确的道理。做事或者学习想取得成就,就应该有这种“铁杵 磨成绣花针"的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信念。“水滴石穿,绳 锯木断”,这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懂得,然而为什么对石头来说微不 足道的水能把石头滴穿?柔软的绳子能把木头锯断?这都是坚持的力 Mu 一滴水的力最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许多滴的水坚持不断地冲击石 头.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鼠,最终把石头冲穿,同样道理,绳子才能把 木锯断。有人事业有成,有人一事无成,这种有与无的结果,俗语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绣花针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1720.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