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世上无难事只怕心不专

世上无难事只怕心不专的意思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是一句藐视困难,不怕艰苦的话,其实客观上不是没有困难的 事情,而是人们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用怎样的方法去解决的问题。 南齐永明年间,有个法名叫僧护的僧人来到石城山,做了隐岳寺的住隐岳寺东侧有一座仙鬌岩,僧护立志要在仙髻岩的千尺岩壁上凿出一 啓高大的弥勒石像。于是,僧护就忙开了,砍柴烧炭,垒石筑炉,采集工 具.然后伐木搭架•开始凿佛。这仙髯岩实在太坚硬/,凿一下,岩上只 敁出一个小小痕迹.这样日复一 H,年复一年,连一个佛的头也没凿成。 有一天,僧护心里闷闷不乐,踱出山门,到寺门外散散心,忽然看 见夼两个妇人在烂泥田中,一仰一合前后摇个不停,仔细一看,两个妇 人手姐捏着一根绳,中间系着一个石杵,这石杵随着两个妇人的俯仰, /I:•烂丨丨丨中来回侈动,这石杵已磨得精光铮亮,这田也被磨得凹下去变成 一口池塘,即今日的放生池^ 憎护从石杵磨成针的过程,从中得到了 “世上无难夢,只怕心不 专"的启示,返四寺里继续凿佛。僧护终其一生,仅仅凿了一个瓶幞, 临终时,对寺里的僧众说:“再生当就吾志”。 僧护死后,又有一个叫悄淑的和尚到隐岳寺继续凿弥勒佛像•他不分 天黑夜,专心致志地雕凿石佛• 一直到死。过了一些年,一位名叫僧右 的和尚又到隐岳寺主持雕凿石佛工程、终于在公元56年石佛凿成了,后 切这一n大艺术杰作赞叹道:“名山人剡哲•贤风,文士高僧托迹同。最是 石城大佛寺’三僧哲将奇天工。”这个故亊给我们的启示是:“任何工作, 只要你能专心致志’锲而不舍地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有非常之心•才有非常之人。做一件事如果你抱定非做不可的决 心,在做的过程中就会竭尽全力、动用你的一切力敏,坚持到底’结果 帽多半就会财,俗语世上无难事只怕心不专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1749.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