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俗语大全之无官一身轻

无官一身轻对应英文:No officer, out of danger
无官一身轻,拼为wú guān yī shēn qīng,不做官了,感到一身轻松。封建官僚官以后常用这句话来自我安慰。现也泛指卸去责任后一时感到轻松。出自宋•苏轼《贺子由生第四孙》。

他现在已经退休,无官一身轻。对应英文:Now he has retired, no officer, out of danger.

俗语无官一身轻wú guān yì shēn qīng是http://www.1617c.com翻译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中文意思及例子和对应的英文,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changyong/629.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释义 不做官了,感到一身轻松。封建官僚官以后常用这句话来自我安慰。现也泛指卸去责任后一时感到轻松。  出处 宋·苏轼《贺子由生第四孙》诗:“无官一身轻,有子万事足。” 示例 交卸之后,又在长沙住了些时。常言道“~”,刘蕃台此时却有此等光景。(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三十七回)用 法 复句式;作定语、补语、分句;用于自我安慰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