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白眼狼娶了媳妇忘了娘

白眼狼娶了媳妇忘了娘的意思
              

白眼狼,比喻忘恩负义的人。是说那些一旦娶妻生子、自立门 户,就把爹娘的养育之恩忘掉的人就像白眼狼一样。占时候有个传.说:一位年轻女子结婚后刚刚怀有身孕,丈夫就因病 不幸去世。她守节不嫁,一心一意要把遗腹子抚养成人。苦熬苦撑十几 年后,好不容易把孩子拉扯大,紧接着又给儿子娶了媳妇成了家。俗话 说••养儿防老”,她指望到了晚年,无能尤力之时•儿子能对她悉心照 顾,报答养育之恩。没想到她的儿子毫不顾念她是怎样含辛茹苦地把他 带大,帮他成家立业,不仅对她冷漠无情,就连三餐粥饭也不能按时供 给,邻里乡亲都很看不过去,但她的儿子却并不愧疚,依然我行我素, 因而人们在背地里说他是“白眼狼,娶了媳妇忘了娘”。此后,这句® 成为俗语流传开来,用它来比喻和讥讽那些忘恩负义之人的言行表现。 亲情,是一种无法割断的血缘之情f乌鸦尚有反哺之义,何况是做 为万物灵长的人呢?为此,在这甩引用刘绍棠先生几句净化心灵的话: “人人夯少亦有老,人人做儿也做父。家家存老人,人人都会老。这敬 老,也应像接力赛一样,一代传一代。今天,愿天下所有的儿女都争做 孝子,愿所有的老人都有子孝,俗语白眼狼娶了媳妇忘了娘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1756.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