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俗语大全之隔行如隔山

隔行如隔山注解
              

【隔行如隔山】释义比喻不同行业之间很生疏,所需要的专业知识相差很 远。例:“我是学中文的,写个文章,弄个报告的还差不多,你 却让我去当出纳,你不知道隔行如隔山吗,明摆着叫我犯错误, 说什么我也不能去。” I HI墙须有耳,留外S无人】g6 qi6ng xfi y6u 6r, chuang wfti ql wd r6n 释义隔着墙也会有人听到。比喻机密的谋划或言语也可能 被偷听而泄露出去。{管子•君臣下篇>:“古有二言,墙有耳,伏 寇在侧。墙有耳者,微谋外泄之谓也,伏寇在侧者,沉疑得民之 道。”《水讲传》第十六回:“吴用道:‘休得再提,常言道:隔墙 须有耳,窗外岂无人。只可你知我知。’” 提示也作“隔墙有耳,萆中有人”。 本站所有俗语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556.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