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自古英雄出少年

自古英雄出少年的意思
              

白古以来英雄人物多从尚未长大成人的少年中涌现。 历史上很多大师名家、功臣良将,都是在少年时代就表现出非同一般 的英雄气概的。他们志存髙远,奋发图强,成为青史留名的英雄人物。 少年时期是人一生中的黄金岁月•这时期人的头脑反应灵活,敢想 敢做。等到进人了中年和老年,有的虽有勃勃雄心,但无情岁月使他们 逐渐进人迟苒和垂老之年,即使壮心不已,终是年与时驰,意与n去, 很难洱有太大成就了。因此,只有少年,才是一个人建功立业,施展才 华的最佳时期。如果能抓住机遇,不断进取,就一定能成为栋梁之材。 历史曾有过许许多多的典型事例,如:战国时期秦相吕不韦的家 臣t丨罗,十二岁就奉命出使赵国游说赵王,使秦赵友好结盟.建立大功 被封为上卿。 常言说,少年有志当自,这是因为时光大好.如日中 天,可以搏击一切,可以志在千里,否则虚度年华碌碌无 为,终老一生毫无所成,伴随着生命的遣惮而浬没无闻。这 在古代诗词中也有意味深长的告诫:奋飞抒情言志的<«江 红> 中的“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又如 <乐府歌 辞.长歌行> 中的“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 力,老大徒伤悲。"如果能用这些警世之语来鞭茉自巳• 一 定会有所得。 ,俗语自古英雄出少年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1898.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