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打死犟嘴的淹死会水的

打死犟嘴的淹死会水的的意思
              

皮淹死的往往是水性好而逞水中之能的人;被打死的往往是口才 好逞口舌之利的人。比喻一个人如果不能蕃加利用特长,反而会被特长 所拖累。 这句俗语分别说明两种事物导致相同的结果。“犟嘴”是个贬义 同,是说一个人过分固执,强辩,不肯服输,这样的人往往会给自己带 来灾祸。 44会水”是一种救人或自救的本事。本亊大能畅游江河,本亊小也 能保全自身性命,但会水结果却被水淹死。这超出常理的不幸事件,确 是时有发生。 有这样一件事:一名中年男子欲下水游泳,湖边几位散步的老者劝 阻男子不要下水.以免水深出现不测。面对人们的劝阻,中年男子十分 自信地说:“长江我都能横渡过去,这人工湖我能游个来回,一点事没 有。“说完脱衣服下水。男子下水后,立刻引来围观者。面对岸t:的游 人,中年男子游得十分潇洒,一会儿仰泳’ 一会儿蛙泳,一番中流击水 后,男子又来了个海底捞月,一个猛子扎人水下。在人们对游泳者的水 性赞不绝口时,男子却迟迟没有浮出水面。十几分钟后,人们意识到男 子发生不测’赶紧打电话报繁。民替赶到现场后,立刻组织打捞,半小 时后•中年男子被打榜出水面,但此时这位自称矜横渡长江的男子,已 无一丝气息了。 一个好端端的生命丨h于过于自负而葬身水底c如果能正确地估猜自 己的能力,并且能审慎行事,不去做不必要或毫无意义的冒险,就一定 不会造成这种无法挽回的不幸结局。•一 • 有人说,这是事出偶然•不能把这件事看得太严歌,但我们应该知 道“偶然”与“必然”总是相对地存在.两者之间蕴含着一定的因果 关系。一个人如果对自己的本事太自负,他就容易得意忘形而出事,所 以才有那么多人大风大浪走过来了,最后却在阴沟里翻了船,俗语打死犟嘴的淹死会水的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1842.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