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意思
              

一寸光阴就像一寸长的黄金那样珍赍,但是即使你有一寸黄金也 无法买回已流逝的一寸光阴•这句俗话说明了时间珍贵。 世界上最珍货的就时间,因为它如同白驹过隙,一去永不回头。随 手浪费掉的光阴,是无论花多少钱也再买不回来的? 古时候,有一个人从小就立下了伟大的志向:周游列国。父亲知道 了就让他好好锻炼身体,为将来的长途跋涉打基础。第二天鸡叫丫,他 伸伸懒腰,“明天再幵始吧!”时问一天天过去了》十年后,他乂把打 算Ml游列国的志向告诉父亲:,父亲让他抓紧时间读书,了解各国风土人 if0他想还是明天开始吧,时间多着呢。时间很快过去r,等他再想起 自己的志向时,已经是须发皆白的老人了,时间一去不返,他永远也无 法实现自己的志向了。 人生的旅程,有起点也有终点,有一首诗说道,人生百岁,七十稀少, 更除卜年孩童小,又十年昏老。都来五十载,一半被睡魔分了。这样算起 来,真正有效有用,能让你有所作为的时间,也就短短的二十五年而已。 我国现代散文大师朱自淸先生呰写过一篇著名散文《匆匆>,文中 点明时间是未来,是现实,也是过去。它无时不在,也无时不巳经成为 过去。这是先生的感悟。也是在给人一个极深刻的启迪。人的足迹能够 留在走过的路上,但时间的脚印,却只能留在人的记忆里。 ,俗语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1834.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