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隔山不听孩哭

隔山不听孩哭的意思
              

隔山(做事)不要总想着(山那边)的孩子是不是在哭。喻指做事情不能分心劳神,不必顾虑别人的议论。 常萏说耳不听心不烦,落得个耳根淸静,心里也清静。一个人把孩 子放在山那头的家中,自己则在山这边劳作,如果你总是担心家中的孩 子,把耳朵竖得高高的,这样一心二用怎么可能把地种好呢?说不定还 会因为分心而弄伤自已。 我们做亊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心和决心,只要事先能够愤重周密地考 虑,进行必要地调査后认为可行,那就不要因循、不要再顾虑重重,而 是果断地全力以赴,不分心•不分神,不怕非议,不怕有不同的意见, 不受任何干扰。打个比喻,就连最怜爱,最心疼的亲骨肉一自己的孩子,连他的哭叫声也不管,就更不顾及其他了。 对这个俗语不能从冷酷无情的角度务理解它是在坚定信念,一定要达到某种目的或做好某一件事。只有这样, 才能不被优柔寡断所困路,才能事有所成。 ,俗语隔山不听孩哭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1832.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