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与其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

与其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的意思
              

与其做锦上添花这样好上加好的事,不如多做些雪中送炭这种急人所需的 “锦”是一种有彩色花纹的丝织品ò古代神话中的织女,就是在天匕的机房里织锦,使它成为空中的五彩云霞。“添花”,就是在已经非 常美丽的织锦七,再增添美丽的花纹色彩《因此,“锦上添花”被人用 来表示使美好的亊物史加美好。 在社会生活中,有些人和事已经是很美好了,或者是已经非常春风 得意了,然而有的人却还要再锦上添花,或者大加赞颂,或者赠以厚 礼,这样做有时会让人觉得多此一举b “雪中送炭"字面t的意思是给在雪地中受冻的人送去木炭,给他 带去温暖。就是在别人危难的时候,给予物质上及时或必要的帮助。这 是解人之困,救人于危的善良行为•当然也是在人们处境艰难之时,求 之不得的好事。’ 」 锦上添花与言中送炭都是一种感悄投资的手段,但锦上添花有趋炎 附势之嫌,肘雪中送炭有扶危救困之名,所以还是应该多做一拽雪中送 炭的事。 要做就做成者多做雪中送炭之事:少做或者不做锦上漆 花盞得多余的寥。因为在一取一舍之中•能够品评出一人 的性情的雅俗与高低。 ,俗语与其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1798.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