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人不得外财不富马不吃夜草不肥

人不得外财不富马不吃夜草不肥的意思
              

得不到意外的财富不会很快致富•马夜里不吃添加的草料不会 肥壮。 “马不吃夜草不肥":旧时马是为人使役的主要畜力之一为了让 它干活更有劲或跑的更快,特意在夜里给它加一遍草料•使其体壮力 强。这是养马人的经验之谈,自然无可非议。 “人不得外财不富”,所谓“外财p就是指分外之财•它不是从事 某种工作而应得的报酬.也不是从事哪些商贸活动贏得的正当利润,而 是指利用不正当的手段牟取的黎利,赚取的不仁不义之财。例如那些制 造与贩卖假冒伪劣商品’或者是犏人钱财的传销活动所赚取的“外 财"o 间典上解释“外财”就是外快,就是指正常收人以外的收人,这 足狭义的解释。本文所指“不得外财不富",一个“富”字也就揭穿它 的非法性,不合生财之道。古人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所以要 想发财致富,还是得祺诚实劳动•合法经营。整天想着赚“外财”的 人1丨1•晚会受到法律的努成。 这句俗语之所以能够流传至今,而且在某些人言行中出> 现,这是那些人的所欲无穷而逾矩,因而产生这样的侥幸心理和非分之想,但在事实面前,其结果是损人又害巳,甚至在其引诱之下触犯刑律受到惩处。 ,俗语人不得外财不富马不吃夜草不肥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1743.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