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黑猫、白猫抓住耗子就是好猫

黑猫、白猫抓住耗子就是好猫的意思
              

不管是黑颜色的猫还是白颜色的猫•能抓住耗子的才是有本事的好猫。 这句话是从“黄娌、黑狸,得鼠者雄”演化而来,后来成为了一 句广为流传的俗语。猫是老鼠的天敌,猫捕捉老鼠,既是它的本能,更 是它的本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由于猫所处的环境有所不同,所以猫 抓老鼠的表现也有所不同:有的猫能“克尽职守”,确实是捕鼠能手; 但存的猫即使老鼠从它眼前跑过,也视而不见。 人们常常看到猫捉老鼠的场面,感到十分有趣。当猫捉到小一点的 老鼠时.用嘴叨回来,先不着急去吃,而是放在地上,等老鼠跑时再捉 回来n等到小老鼠已经奄奄一息之时,猫才躲在某个角落里慢慢地享用 这一美餐。 :• ' M •.辦•,科•. .m: 人们常常运用这句俗语,旨在说明:做事重要的趋看效果、看是否 成功,如果达不到预定的目标的话,再好听的言论和搏好的举措,也不 过是“耍花枪”而已,没有一点意义。 就这句俗谔而言,猫的好坏不应以黑与白的颜色而论,而应以是否能抓到老敁作为标准。这对我们的工作、生活中是非判断是一个极有益的.,俗语黑猫、白猫抓住耗子就是好猫是http://www.1617c.com收集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意思及用法,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suyu/1738.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