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俗语大全

俗语大全之此一时彼一时

此一时彼一时对应英文:Times have changed
此一时彼一时指时间不同,情况亦异,不能相提并论。出自语出《孟子·公孙丑下》。
              
                
                词 目 此一时彼一时   发 音 cǐ yī shí bǐ yī shí  释 义 指时间不同,情况亦异,不能相提并论。  出 处 语出《孟子·公孙丑下》:“彼一时,此一时也。五百年必有王者兴,其间必有名世者”。  示 例 那不是~,吗……谁又真心去捧老校长呢!★老舍《赵子曰》弟六   
          
          
            
              
              
            
          
          
            
              
              
            
          
          
          
            附图
            
              
              上传图片
            
          更多相关词条>>到互动百科上编辑词条,我们会尽快更新您的修改

但此一时彼一时,根据苹果的时间表,现在正是推出新一代iphone的绝好时机。对应英文:But Times have changed., according to Apple's schedule, now is a good time to launch a new generation of iPhone.

彼一时,此一时,不要拿老眼光看新事物。对应英文:Circumstances alter cases., don't take the old eyes to see new things.

辩证地看,任何法律理念与制度并不存在什么严格的优劣与真伪之分,其差别仅在于一个此一时彼一时的被选择问题。对应英文:Dialectically speaking, any legal idea and the system does not have what strict right or wrong points, the only difference is that a Times have changed. selected problems.

彼一时,此一时,不要拿老眼光看新事物。对应英文:Circumstances alter cases., don't take the old eyes to see new things.

此一时彼一时啊,那些曾经的暗流,是多么像我们最常见的两个问候语:你好,再见。对应英文:Times have changed. ah, those once undercurrent, how like two greeting our most common: Hello, goodbye.

然而此一时彼一时也,现在不会再有中国人手里巨额外汇储备吸干世界贸易体系内外汇通货的危险后果了。对应英文:However Times have changed. also, now no danger Chinese hand huge foreign exchange reserves with the world trading system of foreign exchange currency consequences.

俗语此一时彼一时是http://www.1617c.com翻译整理编辑,详细注释了中文意思及例子和对应的英文,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http://www.1617c.com/changyong/2053.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为了方便广大网友学校俗语,积累俗语方面的知识,本站收集了所以有关桥的俗语,英语俗语,关于母爱的俗语,关于长城的俗语 描写自然风光的俗语,雨的俗语,家乡俗语,三国俗语等等,希望你们能从本站查到自己想要的内容,本站所有内容均是网上收集后进行了修正和注释,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www.1617c.com